close

婚紗..大概是每個女孩最最最注重的事情..我想~~

很久以前就知道有海外旅拍婚紗這回事..但礙於「經費」這個考量..例如:攝影師.助理等工作人員的機票.交通費用拉哩拉哩的一大堆..

而且想把錢留在歐洲蜜月時花用..所以也就一直沒有花很多心思在海外婚紗上面...

開始做功課,上網估狗自己喜歡禮服的款式、髮型時、看著看著意外看到花猴的韓國婚紗..哇!整個美炸了..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於是就這樣一頭栽進韓國婚紗的世界裡,整個不能自拔~我和歐巴提說我們去韓國拍婚紗好不好~人家好想去>///< 好想去呀~~

歐巴給了我一個預算~請我查一下到韓國拍婚妙的費用大約是多少?如果在我們的預算內..那就走吧..(哇哈哈哈.....我整個飛上天了XD)

在台灣....韓國婚紗比較知名的有Wedding Jun 6 韓國婚紗攝影/STUDIO WONKYU TAIWAN 韓國婚紗攝影/TAEHEE WEDDING‎/Eungi Wedding/

恩姫韓國婚紗攝影這幾間;

非常婚禮上很多學姐們都有提到一點..韓國婚紗製作期間長達4個月..要盡早預訂,很多新人都因為時間作業上來不及只好放棄..非常地可惜..

於是我快速的一家一家打電話.傳Line詢價..最後我們決定選擇..Wedding Jun 6 韓國婚紗攝影

選擇JUN 6最主要的原因是.....

1.STUDIO WONKYU TAIWAN 韓國婚紗攝影=>配合的攝影棚只有6個且單價偏高,JUN 6有40.60個攝影棚可以挑選&費用較低(勝)

2.TAEHEE WEDDING=>只能選20組照片製作相本;JUN 6可以選30組照片製作相本,且費用還比較便宜(勝)

3.Eungi Wedding=>台灣沒有辦事處,只有香港有~~相本和大框是由韓國婚紗工作室直接寄到新人家裡,這樣萬一商品有問題不知道可以找誰 T__t;JUN 6的是由韓國婚紗工作室直接寄送到台灣辦公室,工作人員會幫忙我們檢查有無損壞等..如有問題可以幫忙與韓國公司聯繫(勝)...

Jun 6整個就是完勝呀XD...

在選定工作室及拍攝檔期後,接著忙著訂機票.找民宿..可能是因為我整天都在囔囔著..耶~我們要去韓國拍婚紗了~~

連歐巴都被我洗腦..也一直囔囔著他要來去韓國當歐巴XD..

 

====時間很快速的經過了3個月~~我們要出發去韓國囉...哦耶^^===

 

拍婚紗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挑禮服..(廢言..哪間婚紗公司不用挑禮服XD),我選擇的是D-bliss禮服公司,翻譯妹妹nina在禮服店與我們會合,是個台灣來韓國唸書的可愛妹妹..

韓國禮服公司和台灣不一樣的是..看不到排排站的禮服..只看得到一間間的VIP室..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比較有隱私..不用穿著禮服在其他新人面前走來走去的,多害羞呀XD..

另外還有一個我覺得韓國禮服公司很不錯的地方是,工作人員會幫新人簡易的盤髮,雖然說是簡易的,但比我自已盤的好太多太多了,而且還會加上一個小后冠及捧花,整個人變成瞬間變成公主了呢

大姐一直請翻譯妹妹nina和我說,這只是簡單的盤髮,拍照當天會有更完整的盤髮,要我不要太擔心~~(我本來想和她們說..妳們多慮了,現在這樣我就覺得很讚了XD)

一共需要挑4套禮服~一件蓬裙、一件窄版、一件晚禮服、一件小洋裝..我有提供想要的禮服款式~大姐們咻咻咻的..非常快狠準的找出我想要的款式..值得讚許..而且一直誇獎說新娘很漂亮,哈~再給一個讚啦XD

IMG_2592.JPG   IMG_2603.JPG

 

第二天早上JUN會派專車到我們住的飯店接我們到美容室化妝,這次的翻譯妹妹是芊樺,也是從台灣來的可愛妹妹,在異國遇見台灣人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親切與安全感呀..

非常壯觀的彩妝品~化妝的老師和髮型老師是不同,各有各的專業,這點也和台灣的造型師很不一樣...

IMG_2666.JPG

這時禮服公司姨母出現了,將我和歐巴挑選的禮服及西裝及一堆配件都帶來了..大包小包的~真是辛苦她了呀..

姨母協助我換穿禮服,並將我們換下來的便服及物品小心翼翼的收好保管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將將將將..在各位大師的努力下,妝髮完成囉,準備出發前往攝影棚拍照了^^

  IMG_2674.JPG

 

不一會兒的時間就到了清潭洞的攝影棚,是韓劇裡頭的高級住宅區清潭洞耶..果然真的都是名車毫宅..XD

掌鏡的是位可愛.風趣的攝影女孩~但她說她比較喜歡人家說她很sexy..XD..

一開始工作人員會拿相本讓我們挑喜歡的場景..總共要挑15個場景..尷尬的事情來了..由於現在的首爾非常的冷..零下負1度的冷~~

公園已經沒有花沒有草了~所以原本要拍的公園外景沒有得拍了..只剩下街景可以選擇(泣..)

但因為實在太冷了,我和歐巴都不想離開這溫暖的攝影棚..所以決定便服這一套改拍居家風..XD

拍攝過程中,姨母好忙碌,要幫忙我換禮服,換造型,換配件等等有的沒的~挺辛苦的..

我覺得韓國和台灣最大不同的地方~韓國頭飾比較簡單,但禮服配件很多..像是䄂子啦、披肩啦、感覺好像換很多禮服,其實都是同一套..

另外,只會戴耳環,不會戴項鍊,因為身上太多東西的話,會感覺很累贅..這樣其實挺不錯的,可以把我的鎖骨拍的美美的XD

我們拍攝的時間非常的快速~早上11:00開始拍,下午2:30左右就拍完了..整個以高鐵的速度在進行著XD..

結束時,姨母要回禮服公司還禮服,擔心我們找不到路去地鐵店,好心的拎著我們和芊樺一起捨搭計程車回到禮服公司..於是我們走得很匆忙,忘了和大家一起合照留念,好可惜T__Y

拍攝完的隔天就收到毛片電子檔,但我們人還在韓國玩,沒辦法馬上看,可惡..心好癢,好想趕快看到照片呀 > . <

是說,動作也太快了吧,表定時間是拍攝後的2~3週提供電子檔..這根本就是火箭速度了吧..哈哈哈..

 

回台灣,我們立馬開始挑選照片..一共拍攝了600多張照片..好驚人呀,拍攝時完全沒有感覺有拍到那麼多張照片說..

由於只能挑選30張照片製作相本,我和歐巴真的是卯起來努力的從600多張中選出精華的30張照片..

雖然有600張照片..但很多都是連續動作..首輪就刷掉剩下100張左右..然後再慢慢的一張張細看,有沒有哪裡不OK的地方..花了3.4個晚上的時間終於拍版定案加價選了32張照片

然後又花了2個晚上寫修片事項..感覺比拍照還累人呀 = . =||

 

JUN 6的小姐有打電話詢問我們~拍攝後的感想,有沒有什麼需要反應的地方,這點我覺得還不錯,有被重視的感覺..因此我還真的很認真的回想..有沒有需要反映的地方..

我的感想是..

1.JUN 6的台灣、韓國工作人員們及禮服公司.美容室.攝影團隊們都很親切,很nice..,溝通上也都是有問必答..很值嘉許..很讚^^

2.拍攝方面的話..因為知道說攝影師會指導我們擺動作,只要放輕鬆就好~所以我們就沒有花太多時間著墨在要擺什麼動作這件事情上面..加上從決定檔期到實地拍攝經過了3個月~老實說早就忘記哪個場景樣本照片的男女主角動作如何擺才營造出我們想要的微美風格..以致於拍攝時,有一些場景攝景師指導我們擺的動作,因我們不是很能意會攝影師的意思,而沒有拍出我們想要感覺..有些可惜~回家後一邊挑片一邊對照樣本照片時,有總``原來當時要擺這個動作呀..``的感覺 XD。如果怕記不住動作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準備相關場景照片或是當下請助理們幫忙提供樣本照片..這樣會比較容易理解攝影師的意思..

3.另外、覺得攝影師的tempo有些過快了,很多時候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攝影師已經在拍了,當我們準備好進入情況時,阿..就拍完了..要換場景了,驚..有些措手不及,再對照到照片會有滿多照片的表情都沒有到位...所以很快刪掉一脫拉庫..XD,如果大家拍照時也有這樣的感覺時,一定要和翻譯妹妹說,不要像我一樣害羞不敢說~~畢竟都來到韓國拍婚紗了,當然要拍的美美的啦^^

4.最後最後~我要來讚揚一下我們的翻譯妹妹芊樺~很nice的替我們顧前顧後的..而且她側拍的技術挺不賴,不輸攝影師唷~有好幾張照片,我們和歐巴都好喜歡..要不是因為用手機拍的,畫素不是那樣的好,不然真想加進相本裡XD

整體而言~我給這次的韓國婚紗打85分..主要是因為我比較害羞,很多意見不太敢表達,怕大家會覺得我太囉嗦難搞..

如果當時有好好的和攝影師溝通的話,我想應該有90分以上的滿意度..哈哈~

最後附上幾張覺得還不錯的毛片照片,供大家聞香一下..等相本和大框製作完成後,再分享給大家看看唷~~好好期待我的相本和大框吧..

 

MAYA0204.JPG   MAYA0556.JPG

 

MAYA0711.JPG   MAYA0740.JPG

 

MAYA0754.JPG

 

 

 全文取自 : http://lovelyeva814.pixnet.net/blog/post/68115346-%E6%88%91%E7%9A%84%E9%9F%93%E5%9C%8B%E5%A9%9A%E7%B4%97%E8%B6%A3~wedding-jun6..%5E%5E

arrow
arrow

    JUN6韓國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